YULU on BED

弥生純花/花花/sumika❀
小蓝手与评论贴贴爱好者
废话>产出,慎关,废话博@快乐阿花
暂时没心情写东西了请把我当成情感丰富的点赞机器
无微博,qq是32399824,很日常很傻,慎扩
twi和pixiv是快乐老家,twi:sumika182030
长月夜和青叶纺和逢坂壮五是我心目中最闪闪亮的偶像💛💙💜
(喜欢所有画逢坂壮五的人)
魔法药入坑即养老,主推东国和浮劳斯,最近在玩pjsk和ff14
详细属性可点点置顶套娃↓↓↓
(好久没更新了回头维修一下)

【跨年大坑の填满】三日月ファンタジー

这里是YULU☆

去年发了前三章的那篇文,还有人记得吗(๑´ㅂ`๑)

说过一定会写完的(๑´ㅂ`๑)

我长月夜的女人说话算话【滚】

字数1w5,放到一篇就显得挺长的……如果有人能够看到最后我会很开心的!!!

cp阳夜,在这篇文中仍旧是朋友……

这篇文剧情狗血描写粗糙主题不明语言幼稚!!!慎入!!!

还有中间莫名出现的阳夜新修罗场(伪)请不要太在意!!!我也不造新总会不会这样!!!

以下正文↓↓↓

三日月ファンタジー

この物語が君のもとへ届くように
希望这个故事能够传达到你身边。

1.
『Your eyes are so deep that leaning down to drink』
『你的双眸那样深邃,令我不禁躬身啜饮』

『To them I saw all mirrored suns repair』
『我看到其中映照着无限太阳的光芒』

『All desperate souls hurled deathward from their brink』
『一切的绝望投入其中转瞬即消』

『Your eyes are deep my memory is lost there』
『我的记忆也在那深邃中迷失』

明明隔着那么多狂热的观众,明明整个会场的荧光棒挥舞出一片星海,他却能够清楚地看到舞台上那个人甩落的每一滴汗珠,在镁光灯的照耀下闪烁得像钻石。

那个人清澈的声音卷着会场的热空气迎面扑来,尽数灌进他的耳朵,搅动着他模糊的神志。恍惚中,伴奏音乐仿佛逐渐淡出,留下的只有那人的歌声,一字一句像是吐在他的心上。此刻,心脏像是纸做的,随着那人的气息颤动不已,好像下一秒就会破碎。

那个人的舞姿健美,舒展的四肢修长有力,像一只展翅的鸟,周身吐着炽焰,一举一动都足以点燃全场。灯光与舞步的搭配刚刚好。

曾经,他也幻想过那个人光芒四射的样子。而现在,当那个人就在距离自己不到百米的舞台上,将他的幻想一一呈现,他竟觉得这恍如梦境。还是说,这才是那个人原始的形态,在时间的打磨下愈臻耀眼,让他难以置信?

他感到燥热不堪,耳朵嗡嗡作响,眼前闪烁着纷杂的光点,随后被浓重的墨紫色渲染,渐渐失去了光感。

——眼中久久不散的,是那个人眼里溢出的,紫色的……

2.
“……先生,您感觉怎么样?”

缥缈的男声唤醒了沉眠已久的意识,长月夜扭动了一下僵硬的脖子,感觉颈部以下软得已经不属于自己。想抽出手拿掉覆在眼睛上的毛巾,手指无力挣扎了一番后无奈地放弃。一只大手帮他抽走毛巾,又体贴地将温暖的手心贴在他的眼睛上,似乎正是刚才发问的那人的。

他睁开眼,透过那人的指缝适应着光线,从昏沉中恢复运转的大脑飞速思索着自己躺在哪里,躺了多久,之前又发生了什么。

“这里是……”

“这里是演唱会的后台休息室。”那只大手移开了,转而托着他的背扶他坐起来。夜摸索着接过他递来的眼镜戴上,眯着眼看清了面前长相英俊,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他愣愣地思索自己在哪里见过他,演唱会又是什么。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叶月阳的经纪人,黑月大。”

经纪人……叶月阳的……啊,叶月阳。夜捂着额头努力寻找记忆。

糟了,好像想起来了什么……

时间还要追溯到下午五点半。

那时的长月夜匆匆忙完手里的工作,和同事们道了别,便拎着背包匆匆往电车站赶。距离4月20日19时,他心心念念了半个月的时刻,还有两小时。

坐在安静的电车厢内,他紧张得脊背僵硬,手不自觉地抚摸着背包里那张专辑,光滑冰凉的触感让他冷静了半分。

冷静,集中,再过两个小时,你就可以实现那个人的愿望了……他这么鼓励自己。

不过,江山易改,工作狂的本性难移。当终点站的提示音响起,夜放下手机,愣愣地看着空空如也的车厢,才察觉自己埋头编辑了半个钟头的文件,而忘记了五六站前就应该下车。

距离演出开始只有不到四十分钟,返程的电车却人满为患。他咬咬牙叫了一辆的士,心想见到那个人后一定要让他报销。

而司机师傅似乎看出了夜的急切,一路上开得飞快,将他颠得七荤八素。几个急刹车下来,他感到全身的水分都被甩干了,本就空空如也的胃纠结在一起,恶心感挥之不去。

夜拖着疲惫的身子卡着点进了会场。被众多背着痛包,手持团扇和荧光棒的女孩子左拥右挤的感觉甚是尴尬。而周围的人狂热地跟随节奏挥舞荧光棒的样子,又让从未见识过大型演唱会的华丽打call阵容的他手足无措。吵吵嚷嚷的杂音,令颅内嗡嗡作响。

啊……好难受,好想离开这里。

但舞台上那道耀眼的红色,又牵引着他的目光,将他的双脚牢牢地钉在会场。那跃动的身影,令他惊叹,又让他留恋。

能再次见到这道光,真是太好了……

“所以……之后发生了什么?”

“呃……”被一双迷茫的眼睛盯着,不擅长对付年轻人的黑月大有些无措,“那个,你在演唱会期间倒下了,还记得吗?在大家喊安可的时候。你身边的观众立即联系了保安,把你扶到了后台。”

演唱会的过程,夜真的不记得了,只是感觉眼前忽明忽暗,像是在迪厅一样混沌不清。至于自己什么时候支持不住倒了下去,他还真的一点印象也没有。

“当时的你面无血色,虚汗淋漓,话也答不上来。我们猜你是胃病或者低血糖,就给你灌了点果汁。想等你恢复过来后帮你联系家人,但你不久就睡着了。”经纪人关切地给他递了杯水,“是站得太久累了吗?”

“啊、呃不不不是!这个只是突发状况而已!给您添麻烦了真是万分抱歉!”想到不久前自己擅自睡着,留下一干工作人员无可奈何的场景,薄脸皮的青年感到无地自容,急切地想要道歉。“还有……如果我破坏了演出秩序制造了混乱的话,请一定让我赔偿!”

“啊放心啦,让身体不适的观众赔偿什么的我们做不到,而且也没有引起什么骚动。”黑月大摆摆手。“顺便问一下,你有家人或者朋友来接你吗?要是不方便的话可以搭我的车回家,天已经晚了。”

“那真是十分感谢!”回家的路费正好不太够了……

咦,在回家前,好像有什么事情没有做。

“黑月桑,现在几点了?”

“快十点半了,演唱会早就结束了。”

“那之后的握手会呢?”

“也结束了差不多半小时了吧……”

哦,诶、诶?

手捏紧了裤子上的布料,留下长长的指痕。夜挫败地盯着地板,鼻尖酸酸的。

失败啊,长月夜,太过分了你……没有遵守和重要之人的约定……太差劲了。

“唉不要难过啊!如果想要签名CD的话我还是可以帮忙找找的!”单纯地不想让这个大学生一样的年轻人哭出来,黑月大慌乱地翻出手机想要打电话,却接到了一条简讯。

“呐年轻人,”经纪人将屏幕竖在他面前,“阳说要来见你。”

诶?见我?

“大酱——那个中途晕倒的粉丝,在这里没错吧?”
第三个人的嗓音划破了凝固的空气。休息室的门被推开了,一个身材修长的男子将上半身探进来。夜一转头,便与他对视。

还未卸妆的精致面容,被打理得凌乱不羁又恰到好处的红发,上挑眼角下紫水晶般的眼睛,明明和七年前如此相似,却透露着陌生的光。

刚才在舞台上虎虎生风的人,此刻近在眼前。

“阳……”艰难地吐出这个多年未提的名字,夜模糊地笑了笑,“多年不见,你变了不少呢。”

对面的偶像倒像是惊呆了,手指僵硬地指着坐在沙发上的青年,声音颤抖:

“竟然不是女的……”

……

果然这家伙从来没有变过吧?

3.
即使是繁华的商业城东京,也有宁静的一隅,在寂寂无声的黑夜里,为远归的人留一盏灯。

一辆红色跑车以远低于平常的速度穿过安静的街道,停在一座双层的矮小建筑前。刹车的声音有些刺耳,把巷子里卧在垃圾桶上的野猫吓得撒腿就跑。

侧门被推开,一个穿着简单,背着样式古老的背包的人下了车,整个人与价值不菲的跑车格格不入。

青年关上门,走了几步后回过身,向车的方向摆摆手:
“等有机会了,我们再见个面吧。”

车的前灯闪烁了几下,当做回应。

“小茜,我回来了。”

清脆的开锁声打破了黑暗房屋的寂静,长月夜轻轻地进门,落锁,将门从里面用链条扣上。

屋里的几个房间都黑漆漆的,只有一个房间亮着昏黄的灯光。夜走进那个房间,不意外地看见了靠在床上,开着床头灯,正在看书的少女。少女放下书,对着他浅浅一笑,栗色的头发在光晕下显得温暖又蓬松。

“欢迎回来,夜桑。回来得有点晚哦。”

“弟弟妹妹们都睡了吗?”

“都睡了。夜桑不在,他们都求我给他们念故事呢。”少女乖巧地应答。

“都这么晚了,看书对眼睛不好哦,快睡吧。”夜抚摸着茜松软的头发,一绺绺搭在她瘦小的肩膀上。这个瘦弱乖巧的女孩像极了老所长,温柔又细致。

“夜桑才是吧,如果真的有按时熄灯休息的话,就不会戴着眼镜了。”一双那么好看的眼睛全部被镜片遮住了,小姑娘心想。

“对了,演唱会?场面怎么样?阳桑的歌声和舞蹈是不是很棒?握手会呢?他真人是什么样的?是不是很随和的那种?”提到阳,茜的精神又打了起来,恨不得把夜倒过来抖一抖,把所有与叶月阳有关的话都抖出来。

“这个嘛……”夜将一直藏在身后的专辑拿了出来,递给茜,“看看他给你写了什么~”

茜将专辑凑在眼前仔细读着,手指在微微颤抖。

“'愿我的火焰永远在你胸口跃动。  祝你快乐♡!  叶月阳。'啊,还画了一个太阳!”茜紧紧地抱着专辑,眼神陶醉,“这是我今年最幸福的事情了……要是我在现场大概会幸福得死掉吧……”

夜决定不把自己与阳单独聊天还搭他的私家跑车回来的事告诉她。

“话说小茜真厉害啊,竟然有喜欢的偶像,还瞒了我这么久。”阳回国应该不久,自己也是刚刚知道,在日本的知名度应该不高才对。“小茜是怎么知道他的?”

“诶嘿嘿~半年前翻看护士小姐的杂志时看到了他,觉得他很帅。后来知道了他是在德国发展的日籍人士,护士小姐还送给我他的专辑,从此彻底喜欢上他了~”少女的脸颊泛着粉红。

“我还在网上申请了他的粉丝俱乐部成员,得知了他一回国就要在东京开演唱会的消息。抽中限量五十张的握手券的时候,我别提有多高兴了。能近距离接触偶像什么的……”少女的声音变低了些。

“只是,我的身体……大概不能支撑住那样热烈的演唱会吧……所以只能拜托夜桑了,至少我想看到他的亲笔签名……”

少女那不甘的神情印在夜的瞳孔里,灼烧得他几乎落泪。

“小茜,我向你发誓,”夜将手覆在茜的手上,语气诚恳:
“我一定会找到让你痊愈的方法。”

“笨蛋夜桑,”茜看着面前男人诚挚的脸,本就脆弱的心脏跳动加速,“那要我怎么报答你呢?不如……嫁给你?”

“诶!?你你你从哪里学的?/////”完全受不了这种玩笑的夜脸颊瞬间爆红,视线瞥到了少女手里的《痴人之爱》,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十五岁的女孩逗弄了。茜在床上笑得滚成一团,说着夜以后绝对是会被太太耍得团团转的类型。

“好啦,再闹下去明天会没有精神的。”夜替茜盖好被子,熄了灯,退出了房间,“晚安,小娜奥密。”

他轻手轻脚地穿过十几个孩子此起彼伏的呼吸声,爬上了二楼。那里有孩子们学习、玩耍的地方,也有他的办公区兼卧室。

他打开电脑,将下午在车上编辑的文件传输到电脑上。

虽然故友重逢令人高兴,但工作还是要继续的。

经历了晚上的波折,身体已经疲累不堪,但他不敢闭眼,绷着神经,强迫着手指在键盘上僵硬地敲击。

坚持一下……再坚持半个小时,今天的工作就完成了……

没有月亮的黑夜里,清冷的灯光照着孤独的人。

手机突然震了一下,惊得夜一把抓起。屏幕上闪烁着未知联系人的简讯。

『这是我的电话号码,下次可不要弄丢了哦☆』

“笨蛋。”

将号码存到联络簿,夜的脸上浮现一丝几不可见的微笑。

不会再把你弄丢了。

4.
现在的夜觉得周身萦绕着名为危险的气息。

在一家看起来高档明净的西餐厅里,自己穿着朴素,局促不安。而对面坐着的身材高大,穿着入时,却戴着墨镜和口罩,将整张脸遮挡得严严实实的男子,怎么看怎么像坏人,正在教唆不谙世事的大学生步入社会。

两人僵持了很久,收获了来自多个服务生和其他顾客异样而好奇的目光。

“那个……”在他想要开口前,阳先打破了尴尬,“这么匆忙地把你约出来,会耽误你工作吗?”

“不会的,孩子们暂时由葵和新照料,网络教学的教案前几天也加班加点地完成了。现在是短暂的清闲时间哦。”夜啜饮着红茶,眼睛直直地盯着墨镜下阳的眼睛。“倒是你,新晋海归偶像叶月阳君,在前几天的演唱会上收获了不少人气吧?现在怎么不去忙工作?”

“只是一场小演唱会而已啦,更多的人气还需要点时间才能赚到。”他扯下口罩,露出好看的下巴和一口白牙,“不过听说在我回国之前,就已经有粉丝俱乐部了?”

“看把你得意的。”能够想到墨镜后那双眼睛里得意的神色,夜低下头去看菜单,“阳还是和七年前一样,根本没有久别重逢的概念,只知道女粉丝,女粉丝,和女粉丝……”

“才没有那么肤浅呢!”知道夜是在为那天的事不爽,阳固执地解释:“只是你不觉得吗?因为过于激动承受不了现场火热气氛而晕倒的事情不应该是女生的特权吗?你明白当我以为即将见到被我的魅力所折服的娇弱的小可爱的时候推门而入却看到你呆坐在那里时的心情吗?我也是个有梦想的人哦?”

“是是,你的梦想可真是动人。”才没有被你的魅力折服呢,只是恰巧不舒服而已,阳这个自大狂。

“呐夜,”阳凑过来,眼里的期待透过墨镜落在夜的手提袋上,“说好的那个,你带了吧?”

夜从袋子里拎出便当盒,打开盒盖,独属于日本料理的香气洋溢出来。软糯恰到好处的米饭,炸得焦黄的鸡肉和鱼豆腐,搭配新鲜的蔬菜,谁看见都不会拒绝这一份色香味俱全的和式料理。

“唔哇好厉害!夜君的手艺完全没有退步嘛!”墨镜里仿佛飘出星星。

“ふふふ~为了让孩子们吃得开心一点,我也是有成长的!”

暗中观察良久的服务生小姐终于忍不住,箭步来到阳的面前,礼貌地示意:
“先生不好意思,这里禁止自带食品。”

“嘛,虽说这是餐厅的规定,不服从不行啦。不过……”阳状似随意地将墨镜撩起一角,上挑的眼睛斜睨着她,让人抵挡不住那魅惑的视线,“我也是刚刚回国,想尝尝日式料理,只是今天恰巧选错了地方。不如今天宽待一下?以后会常来的。”

服务生小姐顿时脸红失语,结结巴巴地说请慢用不打扰了,就溜进吧台搜索这是哪位新人模特。

阳摘下墨镜,得意的表情再次回到脸上,仿佛在像夜证明“看,我的脸超好用”,不意外地收到了无奈的汗颜。

便当以飞速被解决完毕,阳紧紧盯着对面正努力和刀叉激战的夜。夜则被这目光盯得无法集中,只好放下刀叉问道:“怎么了?一直看着我。”

“啊,也没什么,只是……”阳撑着桌子凑近了瞧啊瞧,“那天晚上我就发现了,脸色实在太差了,黑眼圈也那么重。平时的吃饭也不规律吧?难道是工作太辛苦了?还是收入不够?”

“哈……还好吧,只是带着孩子们做做游戏读读书,负责他们的饮食衣服,偶尔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并不是什么耗力的事。而且来收容所义务工作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呢,他们都会替我分担的。收入更不用担心,我的高级讲师职称也不是白考的,收入还算稳定。”

工作的事情,怎么能对你说呢……孤身一人在国外,在辛苦的训练中度过了七年的你,付出的比我多得多吧。

“呐,还记得这个吗?”夜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小巧的玻璃瓶,盛着五颜六色的糖果,像水晶瓶一样精致。

“为了缓解低血糖而备在身上的。原本以为只有奈良才有呢,但东京也有。这种糖我到现在还没有吃腻。”

“小时候,我们也经常买这种糖,对吧?”

躺在透明瓶子里的糖果流光溢彩,阳看着看着,透过它们看到了奈良。放学路过水塘聒噪的蛙鸣,七夕在庙会上捞的满满一袋金鱼,国中时不明缘由的疏远,七年前在机场无言的离别……和夜有关的一切都历历在目,就像镜子虽然碎裂,但每一个碎片都映着他的面容。

而那镜中人如今正在眼前,闪烁着他那依然清澈如少年的眼睛。

他攥了攥口袋里空空的小玻璃瓶,最终没有拿出来。那是七年前他从奈良带走的,吃完了就再也舍不得扔。

但现在,也没有留着的必要了吧。

两人不说话,但彼此心知肚明。

我们都没有变。

七年不短,足以让许多细小的时光从指缝中溜走,让记忆在不痛不痒的磨洗中丢失些许碎片。

七年不长,让我无法放开紧握的手,无法释怀镌刻在心灵深处的约定。

“等你安顿下来,一起回奈良看看吧。”

5.。
月野收容所,坐落在东京一个远离市中心的无名街道。

十五年前,退休的老教师月野先生创办了这个收容所,依靠政府的补贴和自己的积蓄辛苦地为无家可归的孩子提供一个容身之处。虽然这里规模很小,设施简陋,但孩子们都听话又努力,有些幸运儿已经得到收养家庭的照顾,但更多的孩子则是自力更生,谋得一枝之栖,让幼时的不幸化为成长的力量。

长月夜在就读大学的同时,义务在这里工作。和他一样的志愿者也有不少,但大多时间不长,如同蜻蜓点水,在孩子们的心上留下点点涟漪,随后消失不见。

是什么支撑着他一直留在这里,他也说不清。老所长佝偻的背影,浑浊而慈祥的眼眸,孩子们清脆如雨打荷叶的笑声,总能将他的动摇融化为心中的一泓止水,让他与曾经的同事们微笑告别后,从容地继续打理一切。

三年前,在他大学毕业前夕,老所长突发急病撒手人寰,留下了一群尚且年幼的孩子。

作为资历最老的志愿者,长月夜处理完所长的后事,望着孩子们无措的泪眼,咬咬牙放弃了考研。不久,收容所的营业执照上便添上了他的名字。

他一边努力自学,考取了网校教师资格证,一边筹划收容所的各项工作,比如招募志愿者、完善住宿学习设施、组织公益演出以筹集善款等。

收容所默默无名,常常几个月无人光顾,但他乐得清净,只要孩子们的生活不被打扰,他的寂寞不算什么。

但最近,有一辆红色高级跑车总是出没附近,刹车的声音常常把搭衣服的阿姨们吓一跳。

“又是你啊,海归偶像。”卯月新停下手中扫地的活,面无表情地打量着从车上下来,穿着休闲的红发帅哥,“今天大家都很忙,没有时间陪你胡闹,要想进入这里,就从我的身体上踏过去吧!”说着将长条扫把在手中舞弄一通,摆出战斗的姿势。

“……”现在的大学生都这么中二的吗?被当做反派的叶月阳无言以对,锁了车就自顾自地往大门里闯,将年轻的大学生甩在身后。

明明他的同伴又帅气闪耀又温柔有礼,怎么这个人像个腌黄瓜一样面无表情捉摸不透……

被无视的守门者不满地啧了一声,朝着阳的背影喊道:“夜桑和孩子们在为下周的义演做准备,忙得不得了,你就不要打扰他了——”

“放心啦放心啦,”阳潇洒地甩甩手,继续大步往前走,“只是探班啦探班,我可不是专程来给夜添麻烦的。”

关系户就是了不起。卯月新不情愿地调动脸部的两百多块肌肉做了一个鬼脸,然后继续扫地。

阳推门进入活动室的时候,一阵轻柔的钢琴声拂过他的耳边,又瞬间凝滞。朝雾茜的指尖仿佛被冻结在黑白键上,眼睛里跃动的却尽是惊喜。

“阳桑!欢迎光临!”

“哟小茜好久不见,最近身体怎么样?”

与茜的喜悦形成对比的,是其他孩子们的不满和躁动。

“呜哇!红毛魔鬼又来了!快躲起来!”

“他又要把夜老师抢走了!”

“不、不许靠近老师!”

“老师由我们保护——!”

“喂,夜,”阳生硬地将头扳过去,看着被孩子们团团护住的发小,“男孩子也就算了,为什么女孩子们也这么敌视我啊?!我的魅力就这么不明显吗?”

“啊、啊哈哈哈~大概是孩子们更喜欢葵的亲和力吧,阳对他们来说太成熟了……”不是很明白孩子们对阳的敌意,夜无奈地抚着孩子们的头,感觉自己成了鸡妈妈。

“成熟个鬼啊!难道真正懂得我帅气的人只有小茜了吗?!”

“阳下次可以试着掩盖一下大人的气息嘛,比如扮成史〇比什么的。”

“才不会嘞!这样会被公司雪藏的好嘛?!”

“果然穿便服的阳桑魅力丝毫不减啊……”

“所以呢,所长先生,义演的准备怎么样了?”阳学着孩子们在地板上盘腿坐下,却因为长腿占据了太大空间而招来旁边的孩子不满的嘀咕。“不仅争取到了大的场地,还邀请了著名的企业家参与,想必要是成功了,收益不小吧?”

“是这样没错,能收到一批图书,还有新的厨具……但还是志愿者们功劳最大啦,和他们相比我的力量实在微不足道。”夜满怀歉意的眼神飘向窗外,新和葵正忙忙碌碌地清理庭院,“无论是教孩子们唱歌跳舞还是演奏乐器,我都不在行。”

“眼看下周就是演出,但合唱的节目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果然是我的能力不足吧……”

“喂……不要自责嘛。”看着夜如此自然地切换到了自卑模式,阳叹了口气,手习惯性地覆上夜的脑袋拍了拍,像是在安慰失落的弟弟。

“别把自己想得太伟大啊,你的能力是有限的。既然有不完美的地方,就应该好好想一想还有哪里没有完善,而不是把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啊!在我看来孩子们的音准和节奏都掌握得不错了,接下来应该从伴奏与歌声的协调这方面找原因……”

坐在钢琴前的小茜双肩一颤,愧疚地低下了头:“不好意思,因为我的疏于练习,影响了合唱的效果……”

夜狠狠地剜了阳一眼:“小茜的身体不允许她演奏太久,是我让她少弹一点的。”

“呃不不、对不起我没有怪小茜的意思……”自知失言,阳矛头一转,“那就是这些小鬼的唱功有待改进吧?”

孩子们不满地噘着嘴,想要反驳这个红头发的不速之客。但阳坐起身来,捋一捋乱发,身上散发出的莫名气场让不懂事的他们也不由乖乖坐好。

“听好了小不点们,你们这个年纪的小孩儿唱歌有三个问题,一是节奏时快时慢,二是不懂得换气,三就是随意变调,无视伴奏。”成功地吸引了孩子们的关注,阳神奇十足,便撇下一脸懵逼的发小,径直走向钢琴,俯身牵起浑身僵硬的小茜的手,请她起身。

“今天就让专业的来教教你们,怎么好好地跟着伴奏唱歌~”

修长的手指一触到黑白琴键,便敲打出一串串流畅的音符,清晰而有力,就像冰凌落入融化的溪水,再顺流而下,与细滑的鹅卵石相激。

淙淙流水透过石缝渗入夜的感官,凉得他一个激灵,随之而来的便是名为“生命”的快感……

明明是如此简单的乐曲,却拥有让人无法释怀的魔力,让人忍不住……

和星空融为一体。

“孩子们……可以跟着唱哟。”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和如梦初醒的孩子们渐渐洪亮的歌声。

『きらきらひかる』

『お空の星よ』

『まばたきしては』

『みんなを见てる』

『きらきらひかる』

『お空の星よ……』

孩子们唱了一遍又一遍,一次比一次整齐响亮。新晋钢琴王子不厌其烦地弹了一遍又一遍。

在夜的眼里,孩子们化作群星,眨巴着无知无畏的眼睛。而那坐在钢琴前的,在他看来与古典乐器毫不沾边的流行系海归偶像,周身散发着太阳的光芒,一如舞台上的他闪耀动人。

或许,这就是我一直追寻的力量……

“呐葵,”被歌声吸引,新和葵趴在窗边欣赏着室内的演出,两把扫帚横斜着靠在墙上。

“总觉得今天的钢琴声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诶——连不通音律的新也有这种感觉吗?”葵眼睛含笑,目不转睛地看着黑色钢琴前跃动的红色。

“论技法,阳桑和小茜不分高下。但就表现力来说,阳桑的曲子里有更加鲜活,更加迷人的东西……”

“那大概,是‘自由'吧?”

“呦西,今天的练习结束~今天做了什么好吃的吗?”

卯月新趴在窗边眼睁睁地看着红毛偶像明目张胆的蹭饭行为,心想下次干脆在门口添三把锁。

“算了吧阿拉塔,你记不住带钥匙的。”

6
有一个温柔,细致,敏感,有些自卑,总是哭鼻子的发小(♂),是什么感觉呢?

对叶月阳来说,那个从出生后不久就没有分开过的人,虽然不是自己的兄弟,却有与兄弟相比更重要的意义。

像是翅膀的一半。

有了他,便有了远行的勇气;看不见他,低空飞行也重心不稳。

阳还记得九岁那年的暑假。太阳还是那么刺眼,知了和青蛙无比聒噪,他与野兔赛跑,滚下了小山坡,脚踝肿得像熟透的柿子。他向来惧怕的长月爷爷把灰头土脸的他拎回了家,狠狠地训了一顿。

被要求在家休养十天,这对生性活泼的阳来说,无异于无期徒刑。一张矮矮的床,一扇关得紧实的窗户,生生压制了他的活力。

“唉……”一翻身便会扯到关节,疼得不敢动弹的阳无聊地望着窗外细细的月牙……

窗外出现一张他已经三天不见的脸。

“よ……”

窗外的人紧张兮兮地把手指竖在嘴唇上,示意他不要出声,随后以极轻的动作扳开窗户,瘦小的身子半钻进屋子。

“这几天你怎么样了?”

夜的嗓子有些沙哑,大概是哭过。

“嘛,恢复得没有我想象中快……无聊得像鱼缸里的鲸鱼。”

“呐阳……今天是我们约好的,看流星雨的日子。”夜的眼睛泛着泪,“你一直很想看不是吗?”

违背了与朋友的约定,阳不好意思地移开视线。

“但是我连下床都困难……别说到外面……”

“没关系,只要阳相信我……”阳愣愣地看着向自己伸过来的双臂,瘦弱却毫无保留,“我带你出去。”

伏在发小单薄的后背上,阳感到那双手臂颤抖着扶着自己的腿。夜的脊背因过于沉重而弯曲,汗水顺着发尖滴落在阳的手臂上。脚步声凌乱,一步一步像是踏在阳红肿的脚踝上。

阳想说话,却喉咙干涩。三日来的憋闷和不满瞬间被无尽的自责和愧疚冲刷殆尽,他后悔自己的冲动,后悔自己的不懂事让夜背负了原本属于他的重量。

他们到了一处空旷的草地,这是早就物色好的绝佳观测地点。澄澈的夜空没有树影的遮挡,一览无余。几颗疏星零落地挂在天幕上。

夜用尽最后的力气把背上的人安稳地放在地上,便如断线一般斜斜倒下,气喘吁吁。

此刻的心情是什么,愧疚,心疼,还是喜悦?阳说不上来。

但他知道,世上最难走的路,不过如此。

夜可以,他也可以。

“よる,对不起……还有……谢谢。”

“笨蛋,”两人平躺着,面前是无边的黑幕。夜两臂平摊着,手指动了动,正好触到阳发烫的脸颊,便不好意思地缩了回来,“下次要注意安全啊,よう……”

“夜,夜空真美。”

“……是啊,好美。”

后来,两个人就那么躺着睡着了,连流星雨都没有等到。

说是流星雨,其实只有几颗星星划落夜空,不知有没有在两个熟睡的孩子心中留下划痕。

只不过,可以确定的是,长月夜额间滴落的汗水,成了叶月阳一辈子难以抹去的星尘。

十八岁那年,他拖着断翅,只身一人蹒跚地踏上飞往异域他乡的飞机,面对未知的挑战,心中既有向往,也有隐隐的不安。

七年的磨炼和难以言说的苦,足以让一个人崩溃,但他挺住了,而且完美地反击。迎接他的,终将是坦荡的前途。

毕竟,再多的重量,也不抵他那日的坚持。

7.
“……现在插播一条消息,当红偶像叶月阳被曝酒后与女友亲密同床,我们会关注其进一步发展……”

“——?!!!”

呼吸急促了一秒,长月夜大汗淋漓地惊醒,大口呼吸着四周混有酒气的空气。还来不及思考刚才那个奇怪梦境的来源,热热的气体便打在自己脸上,而那热源此刻近得难以置信。

所以说,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虽然舞台剧杀青值得庆祝啦……但不用特意请我到家里吃饭吧?而且我也没做什么,留着精力和同事们一起庆祝比较好吧?”

而且还准备了这么多进口啤酒,这是要欢饮达旦的节奏吗?夜一边切菜,一边看着阳从柜子里拎出各式各样的啤酒,不禁有了“啊这家伙以后不会变成啤酒肚吧”的担忧。

“同事的应酬是必不可少的啦~但是不觉得和好朋友一起庆祝才最有意义吗?”宽敞的餐桌很快被瓶瓶罐罐与各式冷盘占据,阳凑到夜身边,欣赏着发小日益娴熟的刀技,“况且社里对新人的管理很严格,在公众场合不能过量饮酒,只有在家里才能小小地放肆下嘛~夜要理解理解~”

许久未听到的撒娇语气让夜难以拒绝,只能应和着,加快了做饭的速度:“好好~陪你就是了。但不要喝多了,我明天还要编教案。”

“没问题~”

后来场面太过混乱,我们择重点描述。

当长月夜匆匆地淋了浴,披上自己的衣服,又灌了几口冰水才把醉酒的不适感消去后,餐桌上趴着的偶像君早已睡死过去,仿佛世界与他无关。

阳你安心地去吧,刚才你用酒杯和筷子演奏的小星星变奏曲我已经一秒不差地录下来了,绝对会好好保存的。夜默默地给刚才的视频加了个锁。

粗略地收拾好碗筷和酒瓶,夜扶起阳瘫在桌上的上身,用肩膀担着他的胳膊,想把他拖回卧室,但对方的重量却压得他难以行进。

“笨蛋,告诉你酒量不好就不要喝太多……给我坚持到卧室啊……”

使出全身力气终于抵达卧室,夜想把阳甩到床上,但自己也因脱力而一头栽进床里。他想撑起身子,却被刚才还毫无知觉的人一把按进怀里。鼻腔瞬间被炽热的酒气占据,让他方才散去的醉意又萌生了些。他能清晰地听见阳均匀的呼吸,竟有了安心的感觉。

“So heiß……”

“诶?哪国语?”

感觉到箍在身上的手臂失去了力道,夜挣脱一只手扯过被子覆在阳身上,而对方孩子般的呓语喃喃不断,拂过耳尖的感觉痒痒的。

“笨蛋啊……我真的是。”

“不要再离开我了……”

黑夜为劳累了一天的人们盖上温暖安宁的被子,也酝酿了甜美的梦。

沉入梦境前,那恳求般的话语仍在夜的耳边久久不散。

“大笨蛋……”

明明更不能失去你的,是我才对啊。

“阳,以后在外面喝酒要节制啊,说不定会被女星潜规……”

“怎么可能啊喂?!”

8
命运的黑猫,总是在你始料未及时出现,用阴晴不定的眼眸打量着你,然后倏然消失,留下惨白的现实,让你独自面对。

“医生!!请救救她……!!”

那天下着雨,天色昏冥,密布的雨点打在铁皮屋檐上的声音格外刺耳。将平日的理智抛在脑后,长月夜失了魂似的冲进医院,重心不稳地跪倒在地上,双臂颤抖,嘴唇发紫的少女蜷在的怀里毫无生气。

状况稳定了两年的小茜,谁也没料到会在这时复发。

“刚刚经过抢救,病人的生命体征已经恢复。但由于病发到入院的时间较长,情况有些不稳定,现在正在检查是否有心肺功能受损以及脑缺氧的症状。”

“病人之前接受的应该一直是保守治疗吧?建议在专家确诊后尽快进行手术,否则病情会持续恶化。”

“先办住院手续吧,病人还处在危险期,我们会尽快组织会诊。”

“好……好的……谢谢您,医生。”

夜的脸色苍白,嘴唇颤抖着说出感谢的话语。雨水浸湿了衣服,片片凉意渗入毛孔,掠夺着体温。

“小茜的照料工作可以由我和葵负责,其他志愿者也愿意轮流承担收容所的工作,请前辈放心。”随后赶来的卯月新不放过这个体现自己成熟气概的机会,“如果医疗费或者人手不够,我们都会全力帮助您的!”

“辛苦你们了,如此为小茜考虑……但是我……”夜的语气中是深深的自谴:
“我应该更早一点发现的……”

啊可恶,要怎么办才好。

从未在恋爱上有所建树的卯月新连小女生都没怎么安慰过,更别说沮丧中的成年男性。他也不顾什么尊卑礼节,占着身高优势按着夜的肩膀让他坐下,努力在万年冰山脸上挤出温柔的表情。

说点什么,说点什么……要是那个红毛混蛋,一定能说出更加动听的话吧,毕竟看起来就那么轻浮……

说起来,红毛不在。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他了。

“夜桑,叶月阳呢?”

“阳他……”接过新递上的干毛巾,夜心不在焉地擦拭着湿漉漉黏在额头上的头发,“一直在忙工作上的事情。”

“自从他回国,我耽误了他很多时间,小茜的事我不想再打扰他了。”他撑着大腿站起来,努力压低声音掩饰着焦灼,“我一个人也可以的。”

“走吧新,我们去办理入院手续。”

多日未启动的私人手机开机后,叶月阳第一件事就是拨通长月夜的号码。通话记录停留在半个月前。

此时已是深夜,暖黄色的路灯下,红色跑车静静地停靠着。他靠着驾驶座的柔软靠垫,享受着高强度工作结束后的短暂休憩

“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偶像君?”

接通后,本不该这时出现的慵懒男声透过电流传来。阳不爽地撇了撇嘴,鬼知道这个后生为什么和他合不来。

“你才是,这个点了怎么还和夜在一起,收容所好像不需要志愿者值夜班吧?”隐隐感觉到不安,阳的语气凝重了些,“快把手机还给夜,我要和他说话。”

无色的愤怒自心而生,卯月新自认为不是个冲动的人,但面对这个毫不知情的“局外人”,他难以抑制地攥紧拳头。

“呐,叶月君,下面我要说的话,全是代表我个人的立场,与夜桑和葵无关。”

“如果让你一直做一个无忧无虑的不知情人,未免对夜桑太不公平了。”

“自从上周小茜入院,他就一直……”

“……你明白了吧,现在的他背负着多么大的压力。可在我看来,你却把他当做随叫随到的,工作后用来消遣的玩伴。”

“沉浸在事业里的你,真的明白他的心情吗?”

“一个人无助地等待命运的安排,这就是他的处境啊。”

阳觉得嗓子干涩,凉意顺着耳尖渗入大脑。面对年轻大学生的步步紧逼,他竟不知如何招架。

“至少,让我和他聊聊!我和他从小就在一起,我应该是最能安慰他的人!而且,手术那天……”

“正因为你是他最亲近的人,”新强硬地打断他:“所以最近,请不要打扰他。”

“夜桑他,一直很关注你的事情,甚至超过在意自己。毕竟是那么温柔的人……而且,你的演唱会门票,我看过了……”

“八月九日,和小茜的手术日期一样。”

“我不能强迫你不和他来往,但手术有一定风险,夜桑最近很焦虑。你们都清楚,这段时间是你事业的上升期。如果他觉得你因为这件事而耽误了工作,以他的性格,一定会愧疚万分,徒增烦恼,你的关心也就适得其反。你倒不如不要出现,免得让他分心。”

“我知道我的话一定违背了夜桑的意志,但作为后辈,除了默默祈祷,我只能以我的方式关心他。请你理解。”

“还有……预祝你演唱会成功。”

挂了电话,卯月新长吁一口气。终于从一个ooc的嘴炮恢复成高冷无口的自己了,他想。

刚才没有吵到孩子们吧?他蹑手蹑脚地爬上二楼,在进入房间前,把通话记录删掉,锁上屏幕,然后才推开虚掩的门。

刚才伏在书桌上睡着的人正迷迷糊糊地撑着脑袋,盯着眼前摆着的热牛奶发愣。桌上堆了厚厚一摞书,全部是关于心脏病护理的,书页间夹满了小纸条。

进入收容所后,自己好像更会照顾人了……明明以前只会心安理得地让葵给自己买草莓牛奶呢。

生活就是这样,不容拒绝地催促着你不断成长,哪怕你还没有强大到可以笑对一切。

“喝完牛奶就去休息吧夜桑,明天还要去医院呢。”

“新,刚才好像听到了电话声……”

“那个啊,”新不动声色地把夜的手机放回原位,“只是骚扰电话啦。”

9
“请在这份手术协议上签字。”

等待与被等待,哪一边更痛苦呢?

曾经,长月夜在漫长的等待中度过了七年,作为回报,他收获了意料之外的重逢。

如今,等待着他的,是逐渐逼近的手术日期,以及孑然独立在河对岸,身影逐渐缥缈的女孩。

而他,又变成了一个人。

最近,梦陡然多了起来。

或是怀抱着婴儿,伫立在玫红色夕阳下的老所长,或是一袭白裙,在金色大厅的舞台中央独奏的少女,或是在草地上奔跑,化成鸟儿飞向蓝天的孩子们。

有时则是被溪水打磨得黑亮的鹅卵石,被系在草上不停扑腾的蚂蚱,还有在玻璃瓶里碰撞,发出清脆声响的糖豆。

但那道火红的身影,一次也没有出现过。

就连上次想起他,也仿佛过了一个世纪。

或许,遗忘才是最好的镇定剂。

疲倦到来得格外的快,仿佛上一秒,他还在和躺在手推床上,虚弱笑着的少女道别。手术室的门关闭后不久,梦境便如水银般涌现,拖拽着他沉没到海底。

这次的梦与以往不同,他在一片漆黑中摸索前路。

倏然间,四周燃起荧蓝的鬼火,四面无人,只有不知何处传来的桀桀怪笑,在他的颅腔里萦绕不散。

“呃……!!”

长月夜拼命挣脱了梦境,大口喘着气,感觉身体虚浮。他颤抖着伸出手覆上额头,满手冰凉。一旁坐着的皋月葵忙递上果汁,他接过来灌了好几口,眼前纷繁的光点渐渐消散,医院惨白的墙壁映入眼帘。

“夜桑,身体不要紧吧?手术应该已经进行了一半了,不行到病房歇一会儿,这里由我守着……”

“不,没关系的……”眼前俊美的后辈让他感到些许安心,“不用担心我。”

手术室上亮着的红灯灼烧着他的眼球,警告他战役还没有结束。

“我们能做的只有等待。”

等待与被等待,哪一边更痛苦呢?

对虚无的未来抱有幻想的我,是可笑的吗?

手术室的门开了,而红灯仍亮着。夜的太阳穴不住地跳动,惊恐在他的脸上蔓延。

“病人出现了呼吸困难和心律不齐的症状,医生正在全力抢救。但这些都是手术中常见的情况,请家属放心……”

世界,仿佛变得无色了。

我拼命也要守护的事物,终归会从我指缝间漏走吗……?

“是……请您加……加油……”

已经抑制了这么多天……已经那么用力地逼迫自己不去想你……可是……

现在,你在哪里?

我想见你……

10.
一直在座椅上沉寂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让凝滞的空气有了一丝裂痕。

“是阳桑的电话!请振作一点!”

多日未提的名字入耳,他慌乱地抬起头,随后又垂下去,催眠似的自我否定。

“不可能的,他现在正在……正在live现场……”

“滴”电话接通的声音。

手机被硬塞进手里,他听到了由远及近的欢呼声,随后一声轻柔的“嘘”透过听筒传来,让他的耳朵痒痒的。

“感谢大家上半场的应援~”是阳的声音,由于麦克风的放大,回声很明显,却丝毫没有失真。

“现在正是节目单上写着的,附加节目环节!”

“这个节目连主办方都没有透露哦!是我自己设计的。与其说是表演,不如说是一次鼓励。”

“献给我的……最……重要的朋友。”

“咳,夜君?你听到了吗?最近身体怎么样?”

“嘛……消失了这么多天是有原因的啦,不仅是忙工作。虽然不太好意思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出来……”

“总之!没办法在最要紧的时候陪着你,真的很对不起!但是,如果我的钢琴,我的歌声能够为小茜传递一点力量的话……”

“希望你能好好地接收到,我的心意。”

他听到了熟悉的和弦,是修长的手指拂过黑白琴键的声音。清亮舒缓的钢琴声透过电流传来,回音久久盘桓。

是一首很温柔的歌呢。

『しばらくぶりで大人びたねって 君は言った』
许久不见变成熟了呢 你这般说

『ちっとも変わらない 僕なのに』
其实明明我 一点都未改变

『三日月が見下ろすあの場所で つなぎ合った』
在新月俯视着的那个地方 我们曾拼接起来的

『未完成のファンタジー』
未完成的幻想

安静的演唱会场,仿佛连呼吸都是对安静的亵渎。唯有舞台上那独自弹唱的红发男子,有着灼热的温度,驱散黑暗的光芒,和能抚平伤痛的声音。

与上次听到的,如同滔天巨浪般节奏感强烈而欢快的歌曲不同,这首歌像风平浪静时的浪花,一下一下地亲吻着细沙,留下爱抚的痕迹。

心中的空洞,也被音符填补得满满的,在温暖中无声地愈合。

『強くなってみせるよ 誰かを』
我会变得强大起来 为了

『守るため』
守护某个人

『もう二度と ハートは』
这颗心脏 不会再次

『砕けない』
破碎了

『ウサギだって飛べるんだ 僕にも』
即使是兔子也能飞上那轮明月 那么我

『行けるかな』
也可以成功的吧

『いつか 月のウラへ』
总有一天 朝着月球的背面

『向かうよ 三日月ファンタジー』
前行吧 新月幻想

啪嗒,啪嗒。

是眼泪落在地上的声音。

泪水不受控制地溢出,在地上砸出一片水迹。他极小声地呜咽着。

明明已经是不会再哭泣的成熟的大人了,为什么……

手机的另一端传来久久不息的掌声,还有很大声的呼喊:

“加油!!”

“请一定要坚持!!”

“会好起来的!!”

“诶、诶?!”长月夜慌忙地抹去泪水,“你把声音外放了?”

“啊哈哈,不小心就~我的饭们超热情吧~”对面的罪魁祸首乐呵呵地岔开话题。

“那么,能够放松一点了吗?”

不知何时,手已经没有那么冷了。原本忐忑不安的心,也慢慢地平复了。

原来,你真的有让我安心的魔力。

原来,在熟人面前反而不擅表达的你,也能够传达朴素的感情……

“笨蛋。”

“绿灯……亮了。”


11.
『TO:叶月阳君』

『近来安好?』

『承蒙关爱,我恢复得很好,已经可以下床行走了。饭也有好好地吃,葵桑的手艺意外地不错。』

『在电视上观看了演唱会的转播,真的十分精彩!新的CD我也会全力支持的!』

『我还有很多话想告诉您……但是医生说不能过度劳累,所以抱歉,信只能写这么长啦。』

『还有……谢谢您,为我和我爱的人带来了希望。』

『敬望安康。』

将信纸细致地折叠,郑重地塞进信封,用红色的花朵贴纸密封,少女将信递给等在病床边的男子,眼眸间闪烁着笑意。

“见到他的时候,夜桑会好好地转交的吧?”

“嗯,当然。”嘴角上扬,是个好看的弧度。

少女看到,透过镜片,他的眼睛里盛着一池星光。

この物語が君のもとへ届くように
希望这个故事能够传达到你身边。

⭐⭐⭐⭐⭐☀THE END🌙⭐⭐⭐⭐⭐

END啦!!!啊哈哈哈这个臭长臭长的故事终于结束啦!!!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不知道幼驯染之间美好而持久的感情有没有传达到呢(๑´ㅂ`๑)

其实这篇在元旦都可以写完了,但回头一看发现ooc突破天际,所以删了一大半重写(๑´ㅂ`๑)阳哥要是不是蹭得累多好嘛

如果点喜欢推荐或者留言我会十分激动的ヽ(゚∀゚)ノ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๑´ㅂ`๑)晚安(๑´ㅂ`๑)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