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U on BED

弥生純花/花花/sumika❀
小蓝手与评论贴贴爱好者
废话>产出,慎关,废话博@快乐阿花
暂时没心情写东西了请把我当成情感丰富的点赞机器
无微博,qq是32399824,很日常很傻,慎扩
twi和pixiv是快乐老家,twi:sumika182030
长月夜和青叶纺和逢坂壮五是我心目中最闪闪亮的偶像💛💙💜
(喜欢所有画逢坂壮五的人)
魔法药入坑即养老,主推东国和浮劳斯,最近在玩pjsk和ff14
详细属性可点点置顶套娃↓↓↓
(好久没更新了回头维修一下)

【未完成】三日月ファンタジー

这里是YULU☆觉得拗口的话叫我阿婧也是可以哒

诶?说好的闭关呢?

额,灵感总是说来就来嘛,不写出来超难受啊:-P

总之这是篇长文,但目前只能写到这里。写完了可能会重发,先把写完的发上来自断后路吧:-P

CP阳夜,不是恋爱!不是恋爱!不是恋爱!只是纯纯的友谊(←你都不信)有小茜出现

还是有一些信息没有披露出来的,如果有疑问请耐心等下篇☆

恩?下篇什么时候写?

18年……吧,跳坑慎重啊(°ー°〃)

接受的话,以下↓↓↓↓↓


三日月ファンタジー

『この物語が君のもとへ届くように』
『希望这个故事能够传达到你身边。』


1.
『Your eyes are so deep that leaning down to drink』
『你的双眸那样深邃,令我不禁躬身啜饮』

『To them I saw all mirrored suns repair』
『我看到其中映照着无限太阳的光芒』

『All desperate souls hurled deathward from their brink』
『一切的绝望投入其中转瞬即消』

『Your eyes are deep my memory is lost there』
『我的记忆也在那深邃中迷失』

明明隔着那么多狂热的观众,明明整个会场的荧光棒挥舞出一片星海,他却能够清楚地看到舞台上那个人甩落的每一滴汗珠,在镁光灯的照耀下闪烁得像钻石。

那个人清澈的声音卷着会场的热空气迎面扑来,尽数灌进他的耳朵,搅动着他模糊的神志。恍惚中,伴奏音乐仿佛逐渐淡出,留下的只有那人的歌声,一字一句像是吐在他的心上。此刻,心脏像是纸做的,随着那人的气息颤动不已,好像下一秒就会破碎。

那个人的舞姿健美,舒展的四肢修长有力,像一只展翅的鸟,周身吐着炽焰,一举一动都足以点燃全场。

曾经,他也幻想过那个人光芒四射的样子。而现在,当那个人就在距离自己不到百米的舞台上,将他的幻想一一呈现,他竟觉得这恍如梦境。还是说,这才是那个人原始的形态,在时间的打磨下愈臻耀眼,让他难以置信?

他感到燥热不堪,耳朵嗡嗡作响,眼前闪烁着纷杂的光点,随后被浓重的墨紫色渲染,渐渐失去了光感。

——紫色,紫色,是那个人眼里溢出的,紫色的……


2.
“……先生,您感觉怎么样?”

缥缈的男声唤醒了沉眠已久的意识,长月夜扭动了一下僵硬的脖子,感觉颈部以下软得已经不属于自己。想抽出手拿掉覆在眼睛上的毛巾,挣扎了一番后无奈地放弃。一只大手帮他抽走毛巾,又体贴地将温暖的手心贴在他的眼睛上,似乎正是刚才发问的那人的。

他睁开眼,透过那人的指缝适应着光线,恢复运转的大脑飞速思索着自己躺在哪里,躺了多久,之前又发生了什么。

“这里是……”

“这里是演唱会的后台休息室。”那只大手移开了,转而托着他的背扶他坐起来。夜摸索着接过他递来的眼镜戴上,眯着眼看清了面前长相英俊,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他愣愣地思索自己在哪里见过他,演唱会又是什么。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叶月阳的经纪人,黑月大。”

经纪人……叶月阳的……啊,叶月阳。夜捂着额头努力寻找记忆。

糟了,好像想起来了什么……

时间还要追溯到下午五点半。

那时的长月夜匆匆忙完手里的工作,和同事们道了别,便拎着背包匆匆往电车站赶。距离4月20日19时,他心心念念了半个月的时刻,还有两小时。

坐在安静的电车厢内,他紧张得脊背僵硬,手不自觉地抚摸着背包里那张专辑,光滑冰凉的触感让他冷静了半分。

冷静,集中,再过两个小时,你就可以实现那个人的愿望了……他这么鼓励自己。

不过,江山易改,工作狂的本性难移。当终点站的提示音响起,夜放下手机,愣愣地看着空空如也的车厢,才察觉自己埋头编辑了半个钟头的文件,而忘记了五六站前就应该下车。

距离演出开始只有不到四十分钟,返程的电车却人满为患。他咬咬牙叫了一辆的士,心想见到那个人后一定要让他报销。

而司机师傅似乎看出了夜的急切,一路上开得飞快,将他颠得七荤八素。几个急刹车下来,他感到全身的水分都被甩干了,本就空空如也的胃纠结在一起,恶心感挥之不去。

夜拖着疲惫的身子卡着点进了会场。被众多背着痛包,手持团扇和荧光棒的女孩子左拥右挤的感觉甚是尴尬。而周围的人狂热地跟随节奏挥舞荧光棒的样子,又让从未见识过大型演唱会的华丽打call阵容的他手足无措。吵吵嚷嚷的杂音,令颅内嗡嗡作响。

啊……好难受,好想离开这里。

但舞台上那道耀眼的红色,又牵引着他的目光,将他的双脚牢牢地钉在会场。那跃动的身影,令他惊叹,又让他留恋。

能再次见到这道光,真是太好了……

“所以……之后发生了什么?”

“呃……”被一双迷茫的眼睛盯着,不擅长对付年轻人的黑月大有些无措,“那个,你在演唱会期间倒下了,还记得吗?在大家喊安可的时候。你身边的观众立即联系了保安,把你扶到了后台。”

演唱会的过程,夜真的不记得了,只是感觉眼前忽明忽暗,像是在迪厅一样混沌不清。至于自己什么时候支持不住倒了下去,他还真的一点印象也没有。

“当时的你面无血色,虚汗淋漓,话也答不上来。我们猜你是胃病或者低血糖,就给你灌了点果汁。想等你恢复过来后帮你联系家人,但你不久就睡着了。”经纪人关切地给他递了杯水,“是站得太久累了吗?”

“啊、呃不不不是!这个只是突发状况而已!给您添麻烦了真是万分抱歉!”想到不久前自己擅自睡着,留下一干工作人员无可奈何的场景,薄脸皮的青年感到无地自容,急切地想要道歉。“还有……如果我破坏了演出秩序制造了混乱的话,请一定让我赔偿!”

“啊放心啦,让身体不适的观众赔偿什么的我们做不到,而且也没有引起什么骚动。”黑月大摆摆手。“顺便问一下,你有家人或者朋友来接你吗?要是不方便的话可以搭我的车回家,天已经晚了。”

“那真是十分感谢!”回家的路费正好不太够了……

咦,在回家前,好像有什么事情没有做。

“黑月桑,现在几点了?”

“快十点半了,演唱会早就结束了。”

“那之后的握手会呢?”

“也结束了差不多半小时了吧……”

哦,诶、诶?

手捏紧了裤子上的布料,留下长长的指痕。夜挫败地盯着地板,鼻尖酸酸的。

失败啊,长月夜,太过分了你……没有遵守和重要之人的约定……太差劲了。

“唉不要难过啊!如果想要签名CD的话我还是可以帮忙找找的!”单纯地不想让这个大学生一样的年轻人哭出来,黑月大慌乱地翻出手机想要打电话,却接到了一条简讯。

“呐年轻人,”经纪人将屏幕竖在他面前,“阳说要来见你。”

诶?见我?

“大酱——那个中途晕倒的粉丝,在这里没错吧?”
第三个人的嗓音划破了凝固的空气。休息室的门被推开了,一个身材修长的男子将上半身探进来。夜一转头,便与他对视。

还未卸妆的精致面容,被打理得凌乱不羁又恰到好处的红发,上挑眼角下紫水晶般的眼睛,明明和七年前如此相似,却透露着陌生的光。

刚才在舞台上虎虎生风的人,此刻近在眼前。

“阳……”艰难地吐出这个多年未提的名字,夜模糊地笑了笑,“多年不见,你变了不少呢。”

对面的偶像倒像是惊呆了,手指僵硬地指着坐在沙发上的青年,声音颤抖:

“竟然不是女的……”

……

果然这家伙从来没有变过吧?


3.
即使是繁华的商业城东京,也有宁静的一隅,在寂寂无声的黑夜里,为远归的人留一盏灯。

一辆红色跑车以远低于平常的速度穿过安静的街道,停在一座双层的矮小建筑前。侧门被推开,一个穿着简单,背着样式古老的背包的人下了车,整个人与价值不菲的跑车格格不入。

青年关上门,走了几步后回过身,向车的方向摆摆手:
“等有机会了,我们再见个面吧。”

车的前灯闪烁了几下,当做回应。

“小茜,我回来了。”

清脆的开锁声打破了黑暗房屋的寂静,长月夜轻轻地进门,落锁,将门从里面用链条扣上。

屋里的几个房间都黑漆漆的,只有一个房间亮着昏黄的灯光。夜走进那个房间,不意外地看见了靠在床上,开着床头灯,正在看书的少女。少女放下书,对着他浅浅一笑,栗色的头发在光晕下显得温暖又蓬松。

“欢迎回来,夜桑。回来得有点晚哦。”

“弟弟妹妹们都睡了吗?”

“都睡了。夜桑不在,他们都求我给他们念故事呢。”少女乖巧地应答。

“都这么晚了,看书对眼睛不好哦,快睡吧。”夜抚摸着茜松软的头发,一绺绺搭在她瘦小的肩膀上。

“夜桑才是吧,如果真的有按时熄灯休息的话,就不会戴着眼镜了。”一双那么好看的眼睛全部被镜片遮住了,小姑娘心想。

“对了,演唱会?场面怎么样?阳桑的歌声和舞蹈是不是很棒?握手会呢?他真人是什么样的?是不是很随和的那种?”提到阳,茜的精神又打了起来,恨不得把夜倒过来抖一抖,把所有与叶月阳有关的话都抖出来。

“这个嘛……”夜将一直藏在身后的专辑拿了出来,递给茜,“看看他给你写了什么~”

茜将专辑凑在眼前仔细读着,手指在微微颤抖。

“送给可爱的小茜,祝你快乐!  叶月阳。啊,还画了一个太阳!”茜紧紧地抱着专辑,眼神陶醉,“这是我今年最幸福的事情了……要是我在现场大概会幸福得死掉吧……”

夜决定不把自己与阳单独聊天还搭他的私家跑车回来的事告诉她。

“话说小茜真厉害啊,竟然有喜欢的偶像,还瞒了我这么久。”阳回国应该不久,自己也是刚刚知道,在日本的知名度应该不高才对。“小茜是怎么知道他的?”

“半年前翻看护士小姐的杂志时看到了他,觉得他很帅。后来知道了他是在德国发展的日籍人士,护士小姐还送给我他的专辑,从此彻底喜欢上他了~”少女的脸颊泛着粉红。

“我还在网上申请了他的粉丝俱乐部成员,得知了他一回国就要在东京开演唱会的消息。抽中限量五十张的握手券的时候,我别提有多高兴了。能近距离接触偶像什么的……”茜的音调陡然黯淡了下去。

“只是,我的身体……大概不能支撑住那样热烈的演唱会吧……所以只能拜托夜桑了,至少我想看到他的亲笔签名……”

少女那不甘的神情印在夜的瞳孔里,灼烧得他几乎落泪。

“小茜,我向你发誓,”夜将手覆在茜的手上,语气诚恳:
“我一定会找到让你痊愈的方法。”

“笨蛋夜桑,”茜看着面前男人诚挚的脸,本就脆弱的心脏跳动加速,“那要我怎么报答你呢?不如……嫁给你?”

“诶!?你你你从哪里学的?/////”完全受不了这种玩笑的夜脸颊瞬间爆红,视线瞥到了少女手里的《痴人之爱》,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十五岁的女孩逗弄了。茜在床上笑得滚成一团,说着夜以后绝对是会被太太耍得团团转的类型。

“好啦,再闹下去明天会没有精神的。”夜替茜盖好被子,熄了灯,退出了房间,“晚安,小娜奥密。”

他轻手轻脚地穿过十几个孩子此起彼伏的呼吸声,爬上了二楼。那是孩子们学习、玩耍的地方,也是他的办公区。

打开电脑,将下午在车上编辑的文件传输到电脑上,他开始了新一轮工作。

经历了晚上的波折,身体已经疲累不堪,但他不敢闭眼,绷着神经,强迫着手指在键盘上僵硬地敲击。

坚持一下……再坚持半个小时,今天的工作就完成了……

没有月亮的黑夜里,清冷的灯光照着孤独的人。

手机突然震了一下,惊得夜一把抓起,看到了来自未知联系人的简讯。

『这是我的电话号码,下次可不要弄丢了哦☆』

“笨蛋。”

将号码存到联络簿,夜的脸上浮现一丝几不可见的微笑。

不会再把你弄丢了。


4.
现在的夜觉得周身萦绕着名为危险的气息。

在一家看起来高档明净的西餐厅里,自己穿着朴素,局促不安。而对面坐着的身材高大,穿着入时,却戴着墨镜和口罩,将整张脸遮挡得严严实实的男子,怎么看怎么像坏人,正在教唆不谙世事的大学生步入社会。

两人僵持了很久,收获了来自多个服务生和其他顾客异样而好奇的目光。

“那个……”在他想要开口前,阳先打破了尴尬,“这么匆忙地把你约出来,会耽误你工作吗?”

“不会的,孩子们暂时由葵和新照料,网络教学的教案前几天也加班加点地完成了。现在是短暂的清闲时间哦。”夜啜饮着红茶,眼睛直直地盯着墨镜下阳的眼睛。“倒是你,新晋海归偶像叶月阳君,在前几天的演唱会上收获了不少人气吧?现在怎么不去忙工作?”

“只是一场小演唱会而已啦,更多的人气还需要点时间才能赚到。”他扯下口罩,露出好看的下巴和一口白牙,“不过听说在我回国之前,就已经有粉丝俱乐部了?”

“看把你得意的。”能够想到墨镜后那双眼睛里得意的神色,夜低下头去看菜单,“阳还是和七年前一样,根本没有久别重逢的概念,只知道女粉丝,女粉丝,和女粉丝……”

“才没有那么肤浅呢!”知道夜是在为那天的事不爽,阳固执地解释:“只是你不觉得吗?因为过于激动承受不了现场火热气氛而晕倒的事情不应该是女生的特权吗?你明白当我以为即将见到被我的魅力所折服的娇弱的小可爱的时候推门而入却看到你呆坐在那里时的心情吗?我也是个有梦想的人哦?”

“是是,你的梦想可真是动人。”才没有被你的魅力折服呢,只是恰巧不舒服而已,阳这个自大狂。

“呐夜,”阳凑过来,眼里的期待透过墨镜落在夜的手提袋上,“说好的那个,你带了吧?”

夜从袋子里拎出便当盒,打开盒盖,独属于日本料理的香气洋溢出来。软糯恰到好处的米饭,炸得焦黄的鸡肉和鱼豆腐,搭配新鲜的蔬菜,谁看见都不会拒绝这一份色香味俱全的和式料理。

“唔哇好厉害!夜君的手艺完全没有退步嘛!”墨镜里仿佛飘出星星。

“ふふふ~为了让孩子们吃得开心一点,我也是有成长的!”

暗中观察良久的服务生小姐终于忍不住,箭步来到阳的面前,礼貌地示意:
“先生不好意思,这里禁止自带食品。”

“嘛,虽说这是餐厅的规定,不服从不行啦。不过……”阳状似随意地将墨镜撩起一角,上挑的眼睛斜睨着她,让人抵挡不住那魅惑的视线,“我也是刚刚回国,想尝尝日式料理,只是今天恰巧选错了地方。不如今天宽待一下?以后会常来的。”

服务生小姐顿时脸红失语,结结巴巴地说请慢用不打扰了,就溜进吧台搜索这是哪位新人模特。

阳摘下墨镜,得意的表情再次回到脸上,仿佛在像夜证明“看,我的脸超好用”。不意外地收到了夜式无奈脸。

一盒饭被解决完毕,阳紧紧盯着对面正努力和刀叉激战的夜。夜则被这目光盯得无法集中,只好放下刀叉问道:“怎么了?一直看着我。”

“啊,也没什么,只是……”阳撑着桌子凑近了瞧啊瞧,“那天晚上我就发现了,脸色实在太差了,黑眼圈也那么重。平时的吃饭也不规律吧?难道是工作太辛苦了?还是收入不够?”

“哈……还好吧,只是带着孩子们做做游戏读读书,负责他们的饮食衣服,偶尔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并不是什么耗力的事。而且来收容所义务工作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呢,他们都会替我分担的。收入更不用担心,我的高级讲师职称也不是白考的,收入还算稳定。”

工作的事情,怎么能对你说呢……孤身一人在国外,在辛苦的训练中度过了七年的你,付出的比我多得多吧。

“呐,还记得这个吗?”夜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小巧的玻璃瓶,盛着五颜六色的糖果,像水晶瓶一样精致。

“为了缓解低血糖而备在身上的。原本以为只有奈良才有呢,但东京也有。这种糖我到现在还没有吃腻。”

“小时候,我们也经常买这种糖,对吧?”

躺在透明瓶子里的糖果流光溢彩,阳看着看着,透过它们看到了奈良。小时候一起在田间抓青蛙的场景,七夕在庙会上捞金鱼的场景,国中时解开矛盾的场景,七年前在机场离别的场景……历历在目,而故事的主角正在眼前,和他那依然清澈如少年的眼睛。

他攥了攥口袋里空空的小玻璃瓶,最终没有拿出来。那是七年前他从奈良带走的,吃完了就再也舍不得扔。

两人不说话,但彼此心知肚明。

我们都没有变。

七年没有传递的感情,经由一个握手,在彼此交换的温度间融化。

“再一次,接下来的日子,请多指教。”


TBC


※诗歌选自《艾尔莎的眼睛》,『法』路易·阿拉贡

感谢阅读!请期待(会鸽很久的)后篇!

P.S.其实我的文的灵感全都是歌哦,有时候剧情和歌词还蛮相符的。一想到阳夜幼驯染就想到了SOARA的《新月幻想》,真的是非常贴近生活的歌!

再P.S.差不多6000字,但是看起来好少……难道是排版太密了?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