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U on BED

弥生純花/花花/sumika❀
小蓝手与评论贴贴爱好者
废话>产出,慎关,废话博@快乐阿花
暂时没心情写东西了请把我当成情感丰富的点赞机器
无微博,qq是32399824,很日常很傻,慎扩
twi和pixiv是快乐老家,twi:sumika182030
长月夜和青叶纺和逢坂壮五是我心目中最闪闪亮的偶像💛💙💜
(喜欢所有画逢坂壮五的人)
魔法药入坑即养老,主推东国和浮劳斯,最近在玩pjsk和ff14
详细属性可点点置顶套娃↓↓↓
(好久没更新了回头维修一下)

【阳夜 | 夏目paro】あの日タイムマシン

这里是YULU☆
即将进入高三(°ー°〃)现在十分紧张
但是在闭关前一定要再为自己喜欢的人做点什么!!
于是写完了这篇文☆几个月前就在YY的梗终于写出来了(๑•̀ㅂ•́)و✧
以下是食用须知↓↓↓
◆阳夜only(我一直想维持的友情向……大概又失败了(°ー°〃))
◆字数10000+(啊啊第一次破万好激动)
◆夏目友人帐paro,但是私设很多,除了有妖怪这个设定以外大概没什么保留了(°ー°〃)
◆文笔渣……不敢相信出自高中生之手
◆作者很好调戏,只是作业太多(°ー°〃)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以下正文↓↓↓


あの日タイムマシン  那日的时光机


『走り出せ前向いて』
『向前迈进吧』

0.
哪怕有一万次按下按钮的机会

我也会毫不犹豫地

回到与你相遇的那天

1.
随着一阵暖风灌入耳朵的,是树叶沙沙的碰撞声。透过斑驳的树影,仍然能看见如海水般透澈的天空,和午后锐利的阳光。

头顶有树荫的庇护,隔绝了热辣的太阳,营造出与人工冷气截然不同的自然凉爽。躺在柔软的草地上,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舒坦无比。

啊啊,没有作业,没有社团活动,没有挥之不去的香火味和木鱼声,在午后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这才是暑假该有的生活嘛♪。

一声接一声的蝉鸣打断了叶月阳的休憩。他伸了个懒腰,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享受着属于他的季节。身旁的企鹅竟也毫不畏惧酷暑,坦着白肚皮,黑豆般的小眼睛里满是惬意。

嗯,天气不错,心情满分,但距离一个完美的夏日,还差点什么……

“阳——在吗——?奶奶让我叫你回家哦——”

熟悉的呼唤传来,伴随着脚步声和轻微的喘息。阳挑了挑嘴角,直起身子靠在树干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不远处跑上山坡的少年。墨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泛着光泽。

阿哈,没错,缺少一个有趣的人。

“哈、哈、终于找到你了……奶奶刚刚从井里捞出来的西瓜,还、还是凉的……”半蹲在自己面前,长月夜撑着膝盖大口喘气,阳正好看见他的下巴,汗珠不住地滴下来。

糟了,摸鱼太久忘了时间,回去一定要被长月家的爷爷骂了。

虽然让夜顶着酷暑到这么偏僻的地方寻找自己有些不好意思,但是阳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戏弄发小的机会的。他干脆摆出一副更加慵懒的样子:
“啊啊——太热了——不想回去……”一副要在这里躺上一下午的架势。

“不行啊阳,就算这里再怎么凉快待久了也会中暑的哦,再说了奶奶还在等……”夜无比认真地劝说着,被晒得通红的脸颊倒是让阳有些于心不忍。他瞥了一眼笨拙地坐着的企鹅,脑子里冒出了一个点子,“呐夜,知道怎么以最快速度回到家吗?”

“诶?嗯嗯那不就是现在跟我走……”

“哟西,麦哲,实行上天计划——!”

“呱——”企鹅雀跃地叫了一声,身形迅速地扩大,一阵烟雾散去,原本不到一米高的企鹅竟变成了一只羽毛丰茂,眼神锐利的神鸟,两翼展开,足有十几米【←以上均为阳视角】。将两人轻盈地托在背上,神鸟长唳一声,直上云霄,向山下的村庄飞去。

“唔哇啊啊啊啊啊这这这是麦哲在飞吗好好高呃啊啊啊啊——!!”猛然飞上了天,夜的惊呼不绝于耳。阳听得耳膜发颤,只得把手搭在他的腰上,安抚着紧搂着鸟脖子不撒手的胆小少年,“放心啦,麦哲的飞行技术可是一流的。要是再大叫的话,吓到别人可不好咯~”

“果然不管来多少次,还是会被吓一跳啊……”把脸埋进看不见的羽毛里,夜哀叹道,“和看不见的妖怪接触……”

飞行渐趋平稳,暖风不住地从身边流过,灼热却舒服。眺望着越来越近的农家小屋,阳心中的愉悦不断增加。

夏天,不能没有乐趣。

也不能少了同伴。

这就是,我和妖怪的日常。

2.
奈良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保存了不少唐朝的佛教建筑。在佛光的笼罩下,人们仿佛与尘世隔绝,生活祥和平静。

而在某个乡下,被佛祖庇佑的孩子,也在慢慢长大。

叶月家经营着村子里香火最旺的寺庙,两百年来,虔诚的村民们常来这个山间宁静的庙里参拜,以驱邪求福。

而叶月阳作为最小的孩子,显然没有继承寺庙的才能。自小活跃无比的他,就连坐在佛堂里认真地读一遍经也如坐针毡,这让家人十分无奈。他仿佛就是一只鸟,想要挣脱笼龛,飞往无尽的自由。

与叶月家的炽热相比,与叶月家相隔不远的长月家,则孕育着一股安宁的力量。而这两种力量能够和平地汇流,也算是奇迹。

那是很小很小的时候了,家人在里屋会客。百无聊赖的阳便藏在佛像后面,想要在人们祷告时吓唬他们。

就在他等得快睡着时,极轻的脚步声传入耳朵,随后是膝盖与蒲团相碰的嚓嚓声。他一下来了精神,深吸一口气想要跳出去做鬼脸。

但在下一秒,他不由自主地顿住了。

他听到了那人的祷告声,极其细小,一听就是孩子的声音。语速很慢,有些字的读音也不标准,甚至不能连贯地顺下一句,一听就是初次接触拗口的经文。

但是,那种声音在阳听来,有独特的魅力。那大概是信仰的力量,能够让孩子虔诚地参拜。不过现在更重要的是,这个音调,这个语气,一定……

是女孩子啊!!!

得出这个结论的叶月 · 女性至上 · 五岁 · 阳毫不犹豫地从佛像后面探出脑袋,打量着神坛下口中念念有词的孩子。唔啊,皮肤好白,头发短短的,看起来弱弱的,膝盖瘦小得好像无法支撑身体……

总之,可爱得无以复加。

默默观察了一阵,看到那孩子像石头一样跪坐着祷告,阳有些待不住了。这个年龄的孩子,总是喜欢有朋友陪伴。

“呐,佛祖说,和我一起玩就会有好运哦~”

嚅嚅的祷告停止了,那孩子不安又迟疑地睁开眼,阳满意地看到了一双清澈的蓝眼睛,像雨后开放的粉蝶花。

那大概就是叶月阳和长月夜的初遇。之后经过了家长形式上的介绍,两人正式成了朋友。

但是距离阳在泳池里知道夜的男生身份,还有两个月。那也是他的少男心第一次破碎。

3.
那时的阳还很幼稚,以为自己和每个孩子一样,可以永远享受阳光。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些被忽略的事实渐渐显现。

如果说,幼年时期在眼前偶尔掠过的奇形怪状的生物可以看做儿童异想天开的幻觉,那么升入小学,明白事理后,那些有时近在眼前,甚至可以触碰,别人却无法看到的生物,就不能用常理解释了。

无论怎么手脚并用地向同学们解释窗户外面飘过了什么,他们只会用半信半疑地反问“为什么只有你能看到?一定是在骗人吧?”无论如何向家人描述耳边萦绕的妖言怪语,他们只会担心地摸摸他的额头,然后哄他去睡觉,不想这些奇怪的东西;无论佩戴了多少护身符,念了多少遍驱魔心经,那些牛头人身的怪物还是会在他放学的路上招摇过市,而他目瞪口呆地僵立着,眼睁睁看着身边的长月夜从它们的身体里穿了过去。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多久?

久到身边的朋友一个个消失,邻居们投来的眼光越来越奇怪,同学间关于自己的流言越传越玄乎,甚至有了“叶月阳是妖怪族投下的鬼胎”这一类荒诞不经的话。

同学们将他看做不详之人,大人们认为他满口谎话,最信赖的家人也劝他不要幻想。

曾经在朋友亲戚里备受欢迎的阳,仿佛被全世界抛弃。

他抗拒着妖怪的世界,却无法完全融入人类的世界。他为自己铸了一顶写着“异端”的帽子,隔绝了与周围世界的交流。

浑浑噩噩地度过了小学,阳才恍惚地察觉到,身边除了夜,已经没有能够说话的朋友。交友这一能力,似乎退化得无影无踪。

就算是对夜,他也很少主动开口说话。从学校归来的路上,二人无言前行的日子,不知过了多少个。

每天生活在分不清虚幻与现实的日子,他已经受够了。

为什么我不是妖怪呢?为什么我又不是人类呢?

我恨妖怪,我也讨厌人类。

别再管我了。

4.
“……阳。”

终于还是到了这一天。

听到身后传来的呼唤,阳的后背猛地刺痛了一下,随即渗出一层冷汗。

这声音明明如此熟悉,阳却已经有两三年没有好好地听过。

他想继续往前走,但僵直的腿逼迫他不得不停下来,任由身后的人一步步靠近自己。

“为什么,开学以来一直要从学校后院偷偷地溜回家,连一声招呼也不打?”

全然没有质问的语气,发小无力的试探轻触着阳的耳膜,感到痛的却是心脏。

“以前也是,在回家的路上什么也不说,有时候还会抛下我一个人跑开,什么也不肯解释。”

“阳……是在躲着我吗?”

“可不可以告诉我,你在逃避什么?为什么要推开我……为什么一定要一个人?”

一个人……为什么一个人……这种问题……

我怎么知道答案啊?!

像是被戳中了软肋,阳带着不知名的怒意转过身,不意外地看到了夜可怜兮兮的表情。那表情在阳看来,却像是对他的怜悯。

出口的话无法控制地带着刀锋。

“夜,不要自以为是了,这样很烦啊。你难道不能像其他人一样识趣地离我远一点吗?”

“为什么你这么顽固,不肯像那些人一样无视我、讨厌我、憎恨我?”

“我是不好的东西,和我在一起没有好处啊!”

我应该讨厌人类的,但我不知道怎么讨厌夜。

那么,现在正在无情地推开他的我,又是怎么了?

“但是……我不想让阳一个人。”

夜垂下头,阳看到那瘦小的身躯在微微颤抖,显然在努力抑制哭泣。

“曾经的阳那么爱笑,那么乐观,现在却一味地躲避别人,这不是阳真正想要的吧?如、如果阳连我都不信任的话……我又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呢?”

“我知道啊,知道阳总是能看到妖怪,知道别人都不相信阳,知道阳被孤立。但是我一直相信你,一直不愿离开你,你却装作视而不见,故意将我们隔绝。这样的阳有多自私,多不讲理你知道吗……”

那双蓝眼睛此刻盛满泪水,阳愣愣地看着,想着夜还是那么爱哭,还有自己无理的行为竟然让夜哭了。

“所以呐……”夜用手抹掉眼泪,抬起头直直地看着阳的眼睛,“我觉得阳应该再勇敢一点,勇敢地面对一切。无论是妖怪还是人类,阳都可以试着去接触,去克服恐惧。虽然我不知道妖怪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但一定也会有很多精彩吧……”

“就算会招致不好的东西,我也不想让阳一个人面对……”

不是嘲弄他的胡思乱想,不是对他产生恐惧,不是劝他离妖怪远一点,而是鼓励他去适应妖怪世界……第一次有人这样对他说。

现在回想起来,他与夜的隔阂,根本就是自己亲手造成的。自以为是的人明明是自己,却害得夜为他操心。

啊啊,真是无法原谅……被爱着却不自知的自己,差劲透了。

沉默延续了很久,久到夜以为阳已经离开了,正局促地低着头不知所措,脑袋却被扳起来,随即一只袖子在他脸上胡乱抹着眼泪。阳嘟囔着“再哭眼睛就要肿了”,眼神却飘来飘去,不肯直视夜发红的双眼。

夜仰视着那张帅气的脸,任由他擦抹,心想他真是长高了好多。

右脸颊暖暖的,是阳的手在捧着。那时,仿佛所有曾经失去的回忆都向夜涌去。

谢谢你,欢迎回来。

“啊啊够了……你哭起来真是没完。”眼泪越擦越多,阳的整只袖口都被濡湿。“对不起……以后……再也不会让你因为我哭了。”别扭的语气,其中的坚毅却让人无法不相信。

看着发小笨拙地发誓,夜破涕为笑,却挤出了更多的眼泪。

“嗯,要守信啊。”

5.
那时的我,还是太懦弱,没有足够的力量保护你。

现在的我,已经不想被未知的事物操纵了。

孤独的感觉,体会过一次就够了。

不久的将来,我会揭开妖怪的秘密。

然后,将那个多彩的世界呈现在你面前。


『ねぇ』
『呐』

『仆なんて ずっと「迷い」ばかりで』
『我现在依然还是一片「迷茫」』

『あの日赠った言叶 今さら思い出す』
『那天对你说过的话 直到现在才想起』

6.
阳是个天生的交际家。他在初中一年级才真正发觉。

初中比起小学,少了些流言蜚语,多了朝气蓬勃的同龄人。帅气又神秘的叶月阳一旦主动起来,朋友和迷妹就成堆地来。不到一个月时间,他便从一个不苟言笑的冷面男子转型为活跃的交际小能手,哥们的邀请和女生的情书源源不断。

不得不说上天为你关了一扇门,就会为你加一个主角光环。

但是每天雷打不动的,一定是清晨和黄昏时,与夜一同上下学。冷战时期的事情,两人再也不提,但渐渐增多的话语,便是两人和好的最佳证明。

同时,他也信守诺言,重新看待妖怪的世界。

他发现,一些妖怪长得并不可怕,有的也拥有人类的外貌,要不是服饰和气息的不同,根本无法分辨是人是妖;一些妖怪十分胆小,甚至有河童看到他后惊慌得撞到树上晕过去;还有些妖怪全无害人之心,甚至对人类有好奇、憧憬或恋慕,常把阳围成一团,阳用几个故事就能获得他们的崇敬。

寺庙的地下室珍藏着无人能懂的古书。阳第一次去翻看,竟发现自己能看懂那些古老的字符,而那些书就是妖怪的名录。从那些书里,阳了解了很多妖怪的信息,还学会了画符,用来驱散邪恶的妖怪。

和妖怪打交道得多了,阳在妖怪中小有名声。不少妖怪慕名而来,或是想通过他了解人类,或是请求他帮忙寻妖,或是希望他帮忙实现与某个人类的约定,毕竟几百年来,人妖的羁绊总是纠缠不休。阳与妖怪一起忙碌的时间越来越长,有时甚至不得不推掉与女生的约会。这让他怀疑自己是否可以经营一家妖怪万事屋。

不过,收获也是有的。他对妖怪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能够更熟练地控制灵力,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甚至,他还收获了一只“式神”。那是一只名叫俱利伽罗的神鸟,只是被封印在企鹅的身躯里,灵力不足以长时间支持身体。虽然在被阳解除封印后还叫嚣着要吃了他,但是在企鹅里待久了似乎智商有些退化,因此它的计划一直没有得逞,甚至被阳起了“麦哲伦”这一傻傻的名字也没有反抗。

嘛,要是自己哪天真的被这只见到鱼就忘乎所以的傻鸟吃了,也只能证明人类进化得还不充分,阳盯着正在大快朵颐的麦哲伦乌黑的羽毛,不禁腹诽。

曾经可怖的妖怪世界,原来是我可以了解的……

以前的我是傻X吗?!自己把自己吓唬了这么多年?

想到不堪回首的黑历史,阳不禁满头冷汗,对发小的愧疚更是如六月的梅雨,淅淅沥沥停不下来。

初一,就在探索的新奇中过去了。

第二年的九月,寺庙门前铺满了金黄的银杏叶,在阳光下亮晶晶的。阳拿着扫帚有一下没一下地扒拉着,听到耳边传来叶片被踏碎的声音,他抬起头,看到了穿着秋季制服的夜。

“那个……”夜有些疑惑地开口:“周末约我出来,有什么要紧事吗?阳在电话里很神秘的样子。”

啊,没错,兑现承诺的日子到了,我对你的承诺。

“走吧,到山上去。”阳撂下扫帚,上前拉着夜便向后山有去。“麦哲也跟上啊。”
沿着曲曲折折的台阶攀登,两人都累得气喘吁吁,但阳知道,这条路通向的是——

“我要带你进入一个新的世界。”

7.
“答应我,你接下来看到的一切,都不要告诉任何人……”

将那张他钻研了三天终于完美地描摹下来的符纸贴在夜的额头上,阳产生了一种神圣的使命感。据说这个图案能够让妖怪显形,不知道画在符上管不管用。夜听话地点点头,睫毛扑闪了几下。

“现在睁开眼。”

明明有符的阻挡,对面的事物却看得十分真切。几分钟前的矮小企鹅已经消失,神鸟赤红的尾羽占据了视野。俱利伽罗扇动几下雪白宽阔的翅膀,一阵旋风卷起落叶和土石,簌簌地刮在人脸上。它长啸一声,惊起一树鸦雀。狭长的血色眼眸令人生畏。

正常人看到这样气场强大的妖怪,怕是早都吓得魂飞魄散了吧,何况夜那么胆小。

阳大气不敢出地观察着夜的反应。他的身体似乎因受惊而僵硬,瞪大了的眼睛直直地盯着那只巨鸟,口中磕磕巴巴:
“这、这只鸟——”

很可怕吧?要尖叫着跑掉了吗?没关系我懂的第一次接触妖怪时我也这……

下一秒,阳就发现自己低估了发小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

“好可爱……!”

“……啥?”

“唔啊啊~这么大的鸟我还是第一次见啊!羽毛丰满光滑,颜色也很漂亮!爪子看上去很有力的样子!我可以摸摸它吗?呦西呦西蹲下来~啊啊果然很光滑~好想让葵也来看看啊~~”

阳满脸黑线地望着夜深情款款地抚摸着同样一脸懵逼的麦哲伦,心想这货对可爱的定义是不是太宽泛了些。但看着夜幸福的脸,阳又感到莫名的心安。

总之,“夜君与妖怪的初见”这一成就顺利达成,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夜毫无阻碍地接受了妖怪世界的一切设定,并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由于担心夜在“可爱”的路上越走越远,阳还是决定带他认识一些“正常”的妖怪。

“啊啊啊打工要迟到了——”穿着服务生制服的金发少年捂着帽子飞奔,还不忘在胸口贴一张符纸。
“我帮这孩子画了些能变成人类的符纸。他希望能打工赚钱,用来买人类的食物。”
“这孩子对食物是有多执着啊(笑)”

“这位是如月爱小姐,”阳牵着粉发少女的手一本正经地介绍,“顺便说一下我们现在交往中……”
“交往个屁啊!你和我妹妹才见过几次面就敢自称交往?!你的年龄连我的零头的没有!看本大爷咬碎你的脑袋——!!”
阳被从天而降的粉毛少年一脚踹翻,两人打成一团,留下夜深沉地思考要不要告诉叶月阿姨阳可能会成为妖怪的女婿这一严肃问题。

“一二一!一二一!啊,阳桑!早上好!”
穿着棕色和服的少年带着灿烂的笑容跑过去。
“真厉害啊那孩子,穿着木屐还能跑得那么快……”
“郁啊,超喜欢运动的,上次请求我送给他一个篮球,说是看了人类小孩打篮球后有些心痒难耐……”
“诶?难道说我们学校的那个怪谈,夜里空无一人的体育馆传来运球的声音是因为——”
“嘛……大概是的?可不要告诉老师啊……”

“祭莉——给你带了咖喱哦——快下来——”
阳左手拎着便当盒,右手向树顶使劲挥着。浓密的树叶间,隐约可见一座树屋。
“啊,顺便说一下,住在上面的女孩子是元宫祭莉,不过我暂时没有追求她的打算,暂且把她当做好哥们……”
“阳,正好我也有东西送给你,”树上传来阴沉的女声,“我刚刚研制出来的,头发脱落率增加30%的药水……”
“不不不不用了姐姐!”

“啊——真是愁人啊——”身材高大的面具男子怨气冲天:“哪里有主人抛弃式神搞失踪的道理啊!!”
“毫无道理。”一旁的小个子补充。
“海和泪?你们的主人霜月先生呢?”
“那家伙啊……抛下一句‘我去找始喝茶了~’就消失了啊!!他脑子是用木头做的吗?难道不知道始居住的地方有很多孤魂野鬼吗?!真不让人省心……”心宽如海也不得不佩服自家主人的脱线,“当时是怎么答应做他的式神来着?”
“‘只要能把hajime收为式神,这条命赔上我也在所不惜啊!!’隼这么说过。”泪面无表情地模仿。
“霜月先生,真是执著啊……”
“不不不,夜,那已经上升到痴汉的地步了。”

“这几天真的很开心,”夜的脸因兴奋而泛着红晕,“知道了阳在妖界有这么多朋友,我就放心了。”

“什么嘛,你这话像老妈子一样。”阳双手交叉抱着头,“妖怪们可不是都像他们一样可爱啊……”

在祥和的背后,一定有黑暗在蠢蠢欲动。

不可以……不可以让它们伤害到你。

所以,我要变得更强。

8.
“这就是你的选择吗?”

“被妖怪迷惑,然后被黑暗吞噬的人类可不少啊……”

“你有这个觉悟吗?”

凌晨三点,夜再也睡不着,脑海里萦绕的,尽是梦里重复多次的这些话语。

什么意思,被黑暗吞噬?选择与妖怪交往,只会迎来毁灭吗?

那么,天生就无法与妖怪脱离的阳,又会怎么样呢?

想到阳未知的命运,恐惧蔓延了全身。夜裹着被子却觉得冷,右手摸索着碰到床头挂着的阳送的木质护身符,指尖触及的只有冰凉。

第二天,阳没有和夜一起上学,学校里也没有他的身影。

距离初中毕业仪式还有三天。

9.
“阳君吗?昨天他和一位知名的演员先生连夜赶到京都去了哦,说是抽到了特等奖,可以参观拍摄古装剧的影视城。弥生桑真是个好人啊,长得帅,人也温柔……”

放下手机,夜拍拍脸颊,努力梳理着从叶月阿姨那里得到的信息。

阳不可能对古装剧感兴趣,就算真的中了奖,也不会一点都不告诉他。并且,阳曾经提到过,那位弥生春先生根本不是普通的演员,而是潜伏在东京的除妖师,经常与都市传说打交道。
看来,阳此行一定与妖怪的事有关,而且,有强大的弥生桑的保护,安全一定没有问题。

但是,夜在意的还有一件事:为什么阳什么都没有向他透露?

是因为事情太复杂,决定得太仓促,面对的妖怪太强大,还是……

觉得身为普通人的他太弱小,认为他没有知道的必要?

两天过去了,阳音讯全无,手机也打不通。眼看明天上午就是毕业典礼,夜的心里更是莫名地烦躁,他惊讶于自己已经多年没有如此焦虑,现在却因阳的不辞而别而魂不守舍。

“如果实在打不起精神的话,就休息一天吧,”看着夜无精打采的样子,好友皋月葵及时地劝说,“我会帮你请假的。”

“是啊夜,到田野里转一转,春天的美景可不能辜负。”卯月新叼着吸管接过话茬:“把那个和尚忘了吧,说不定他正躲在哪座山上修行呢。”

“嘛……也是呢。”虽然舍不得与同学们最后相处的时间,但怀着郁闷的心情呆在学校也十分煎熬。那天下午,夜没有去学校,而是背着挎包,在无人的田野里漫无目的地晃荡。天气转暖,路边是大片的油菜花田。春风拂过那一片金黄,像是在梳理柔顺的金发,为清丽的春景增了一抹妩媚。

真是不错的景色啊,要是阳也能看看就好了……

平整的花田里兀然出现了几处凹陷,夜敏锐地察觉到。是猫在玩耍吗?还是妖怪也迷醉在春风里,忍不住现形呢?

想到第二个可能性,夜的脸上漾起了无意识的笑容。啊啊,这可是我和阳的秘密呢。

想见见春天的妖怪们,这么想着的夜,从包里摸出了那张让妖怪现形的符纸,郑重地贴在额头上。

但当他睁开眼,眼前却出现了骇人的一幕——

一只半人半狐的妖怪在绝望地挣扎,而紧抓着它不放的,是一团漆黑的迷雾。那团迷雾渐渐具象化,显露出了妖怪阴森的眼睛和血盆大口。黑漆漆的爪子牢牢地抓着那只狐狸,正要往嘴里送——

是残食同类的坏妖怪!

这种恃强凌弱的事情不能不管!

夜毫不犹豫地从包里掏出省吃俭用买下的精装本,缅怀了一秒钟烫金的封面,用尽全身力气向那团黑影砸去。

黑影妖怪的注意力成功被吸引,它放下半死的狐狸,快速地向夜靠近。脑中热血冷却的夜这才想起来,自己连防身的手段都不会两招,却为自己惹来了灾祸。

“人类……我还没尝过人类的味道……”

快逃!!

夜将包里所有的符纸(都是阳用来暂时制服低级妖怪的玩意)抛向妖怪,趁它被法术定住的间隙没命地跑。

跑到哪里?怎么脱身?我不知道啊!身为人类的我,到底要怎么与强大的妖怪对抗?肺快要炸开,吸入的每一口空气都如蒸汽般灼热。拖着疲累的身子,夜有些力不从心。

耳边的风声陡然加大,额间的符纸被风卷走不见踪影。他被一股大力猛地掀翻,身体重重地砸在地上,脊背和手臂传来钻心的疼。

可恶……看不见妖怪在哪里……

夜还未从疼痛中回神,一只爪子就死死地钳住了他的脖子。逐渐加大的力道,阻隔了空气的流通,将夜的生气一点点压榨。他目光涣散,努力地张开嘴夺取氧气,双手徒然地搭在脖子上,却无法阻止面前无形的索命死神。

头脑缺氧的感觉,无法操纵身体的感觉,好痛苦……

意识将要散尽,夜认命地闭上眼,双手像被抽干了一样软塌下去。亲朋的面容如走马灯一般闪现。

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葵,新,阳……

阳!!!

仿佛回应夜濒死的呼唤,远方传来一声凄厉的鸟鸣。

10.
怀里的人脸色惨白,嘴唇泛紫,毫无生气。

没事的,没关系的,还来得及,只是呼吸暂停了而已,如果抢救及时的话一定能……

颤抖的手指覆上夜的颈侧,细微得几乎消失的搏动带给阳一丝安慰。脖颈上红色的掐痕几乎将阳的理智烧断,但当下紧要的还是如何救自己发小的命。

到医院实在太显眼,麦哲伦扇动羽翼,降落在后山一片隐秘的草地上。阳伏在平躺的夜身上,脑中飞速回想着安全课上老师教授的急救方法。

呼吸停止的话,应该要进行心肺复苏吧?我记得是人工呼吸加上胸外按压一分钟15次一次两秒钟……

身体比思维反应得快,嘴唇相触的那一刻,一切细碎的要求都被忘却。

阳愣愣地感受着尚有温度的触感,大脑忘记了怎么运转。他的初吻没了,就在刚刚,给了他的发小,男。

但是,意外地没有什么抗拒感……夜的嘴唇好软啊就像……

呃啊啊啊啊啊不能再想多了!刚才的跑神已经耽误了十几秒抢救时间了——

阳红着脸移开脸,深吸一口气后再度俯身,抬起夜的下颌,用舌头撬开夜的牙齿,缓缓地度气。

口对口吹气机械地重复了几十次,其间辅以胸外按压,第一次实施急救,阳神经紧绷,虚汗一滴滴往下落。口舌相触的别扭感已经消失,脑中一遍一遍回响的只有一句话:

活下来……给我活下来啊!!

仿佛感应到了阳声嘶力竭的祈求,夜的胸膛猛地起伏,空气争先恐后地涌入肺部,神经受到刺激,五感复苏,曾经濒死的人几乎瞬间睁开眼睛——

“he、哈、哈……咳咳咳、咳咳……”

夜蜷成一团,捂着喉咙痛苦地咳嗽,一声声传入阳的耳朵,却像是新生儿的哭泣声,为他打了一针强心剂。要不是手臂勉力撑着,精疲力尽的他大概要眼前一黑倒下去。

“夜、夜你还活着……”阳伸手去碰触夜渐渐染上血色的脸颊,像是在确认他是真实的。夜双眼含泪费力地呼吸,受伤的喉咙只能发出气音。

“我差点又要失去你了……”

虽然累得一点都不想动,但是,比起休息,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刚才袭击你的妖怪,是我搜寻的目标。根据气息判断,它应该就在不远处。这种作恶多端,殄食同类的家伙,我会毫不留情地将他铲除。”阳起身,拍拍化为原型的俱利伽罗,神鸟顺从地俯身,阳纵身一跃,帅气得像个出征的将军,而不是一个初中小鬼。“等我回来,我会把事情的原委全部告诉你。”

夜支起身子,逆着光看着自己的发小。骑在巨鸟上的他威风凛凛,一头赤红的头发似乎在熊熊燃烧。

这就是我一直仰慕的,依赖的光啊。

“我等你回来。”夜无声地说,目送一人一鸟远去。

“明天,一起照毕业照吧。”

11.
夕阳染红的小路边,油菜花仍在开放,只是少了白天的灿烂,增添了几分静谧的美。一切都归于平静。

“阳,放我下来…我可以自己走的。”

“不行,刚才你连站都站不稳吧?伤员就给我乖乖听话——”

“可是阳也累得够呛吧?手臂在抖哦。”

“啰嗦!还不是这只死鸟太弱,灵力耗尽了就没法载着我们飞回去!”

“que~”趴在夜肩膀上的企鹅惬意地咕噜一声,把头埋进羽毛,舒适地睡着了。

“麦哲伦懒散的样子有点像假期早上赖床的阳呢w”

“你这家伙——!”阳的手在夜的大腿上狠狠掐了一把。

“呐,阳,”夜环着阳的脖子,用还未恢复的声音沙哑地发问:“你失踪的原因,还有这两天的经历,是时候告诉我了吧?”

面对发小的要求,阳有了一种类似出轨的罪恶感。

“嘛……也不是什么要紧事。最近出现了一些怨灵化成的,以其他妖怪为食的怪物,扰得附近很不安宁。而弥生桑打听到在京都有消灭它们的方法,于是我们就去那里学习。刚才的妖怪就是被我用新学的招数一击毙命的哦,怎么样很帅吧!哈哈哈……”他挤出了几声干笑,却发现自己根本高兴不起来。

“阳还是那样……这么危险的事情一声不吭地一个人去做,根本不知道有人在担心你。”

“……”

沉默持续了很久,阳先开口,觉得喉咙发苦:

“夜,我还是在怀疑……怀疑我当时的决定。”

“要是我没有告诉你妖怪的存在,没有给你那张符纸,你今天就不会受伤了。”声音中流露着自责,“要是我今天没有及时赶到的话——”

“真是个笨蛋啊阳,”夜毫不留情地打断,“你是笨蛋这个事实一直没变过。”

“谁说的!我——”阳刚要反驳,却发觉环绕在脖子上的手臂收紧了些。夜的头发磨蹭着他的脖子,含笑的声音伴随着一阵酥麻感进入耳朵。

“这个世界上,可没有时光机啊,想回到过去,改变历史,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要向前看。考虑一下‘接下来要怎么做’,而不是‘我本应该怎么做’,这不是更实际吗?”

“而且啊,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和你一起进入妖怪的世界。”

“因为我相信,今后无论经历什么,阳都会像今天一样保护我。”

阳的脚步一顿,他的后背紧贴着夜的胸口,他甚至能透过布料触碰到夜的心跳。

什么嘛……原来被信任的感觉,这么沉重,又这么轻盈。

果然,我最喜欢人类了。

“啊啊啊也不是要完全依赖阳的意思哦!我会努力不给阳添麻烦的!”误会了什么的夜慌乱地解释,却听到阳一阵低沉的笑声。

“真是的,又被你燃起斗志了啊~”阳把背上的人往上抬了抬,觉得累得要散架了但脚步却格外轻快。

“总之,我会变得更强。”

“明天的典礼,阳可不要迟到啊。”

“知道啦——你也是,拍照的时候把脖子上的伤痕遮住……”

远处,熟悉的民居逐渐清晰。

夕阳把二人的影子拖得很长。


『君色に未来染めて…』
『我要将未来染成你的颜色…』
END

完结撒花(。・ω・。)ノ
发完文了!!可以安心学习了!!
写完了再看一遍觉得可羞耻了/////总觉得幼年阳可ooc……
写完了发现把小松忘了……mood maker可是稀缺生物啊(°ー°〃)
以上!十分感谢阅读!!我去考大学了!!明年考上大学功成名就然后拉着一车谷子回来迎娶夜夜!!
每一个小心心都是我学习的动力!!
评论也大欢迎啊!!

(为什么每次我辛辛苦苦调整的空行,在不久之后都会消失呢(°ー°〃)看起来很挤耶(°ー°〃)重新编辑了无数次了(°ー°〃))

评论(13)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